NEWS / 最新消息

藥局販售偽禁藥品,全力配合檢調揪出不法人士

致媒體朋友及廣大消費者:

裕心企業身為日本妙利散製藥株式會社台灣總代理,針對近日媒體報導藥局販售偽禁藥品一事,我們深表遺憾,並向大家發表這份聲明。作為一家秉持最高標準的藥廠總代理,我們始終致力於確保消費者的權益和健康。面對這一情況,我們决定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徹底調查此事來確保消費者的權益

日本原廠表示,已有多名台灣民眾跨海反應,其購買代購之偽禁藥服用後感到不適的情形。針對民眾的投訴與憂慮,目前我們將專注於調查與確認這些偽禁藥品的來源,以及涉案的藥局和網路上分銷渠道(包含團購主)。我們承諾將以最嚴正態度處理此事,並全力與檢調單位合作,提供一切必要的協助與信息,以追究販售偽禁藥品的相關人員的責任。同時,假貨猖獗,懇請政府務必加強邊境管制,檢查並強化藥品的供應鏈和監管機制,以確保此類事件不再發生。

配合檢調鄭重呼籲,本產品在日本為處方用藥,沒有平行輸入水貨,所謂平行輸入或水貨來源成分不明,請切勿冒著危害健康的風險。不肖業者之行為已涉嫌違反藥事法第83條之規定,明知為偽藥或禁藥,而販賣、供應、調劑、運送、寄藏、牙保、轉讓或意圖販賣而陳列者,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五千萬元以下罰金,請民眾切勿以身觸法。

最後,我們再次強調,裕心企業致力於確保消費者的權益和健康。我們將始終堅持公正、透明和誠信的原則,一旦調查結果確定,我們將採取適當的行動,包括法律程序和監管措施,確保相關人員受到懲處並防止此類事件再次發生。也提醒消費者務必認明原廠真品之包裝與完整進口批號效期,若有發現偽禁藥品可隨時與我們通報。

謝謝大家的關注和支持,如果您有任何進一步的問題或需求,我們將竭誠回應並提供必要的協助。

謝謝。

敗血症誤導訊息聲明

近期接獲反應有他廠業者故意在坊間散播比較圖表,該圖表指稱有敗血症報告云云。

妙利散是厭氧菌,無法在氧氣充沛的血液中繁殖。菌血症一般發生在癌末病人及免疫力很差的狀況,因為身體有破損的部分各種菌都會移行到血液循環中,而有些壞菌在血中增生而引發敗血症。

據了解,是因誤導訊息之業者,未能正確了解PMDA通報機制而產生的誤會。日本「PMDA独立行政法人医薬品医療機器総合機構」下,有一藥害救濟通報系統,由醫院自行通報不良反應,當患者之病症治療產生副作用時,自主通報給PMDA,針對該病症治療期間,所投予的「 #每一項藥品 」都會同時申報。

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法規之規定,若藥品所產生的副作用發生了3個案例,則必須在仿單中加入警語,至今未有因妙利散所引起之敗血症相關感染,妙利散之仿單中也未被衛生署要求加註警語,可證感染症並非妙利散所造成的,特此澄清。

在此系統搜尋特定產品,可查找到各種病症曾通報副作用的統計數據,但「 #不代表 」通報中的藥品是造成副作用的原因,競爭業者以此作為混淆消費者手段,此舉已嚴重影響到我司多年經營之商譽,本公司深感遺憾,在此提出嚴正警告並保留提起訴訟之權利。

查獲不肖賣家非法販售偽禁藥

網路交易陷阱多請勿受騙 ,近日地檢署抓到的網路不肖賣家已陸續被起訴和判決,除了罰款最嚴重恐面臨有期徒刑。

近來網路上不明藥品猖獗,有許多不肖廠商、團購主藉由疫情延燒的話題,大發災難財,在人心惶惶之際販售號稱是水貨、日本原廠的妙利散給消費者,這些產品「 全數未經過衛生福利部認證 」請大家對於來路不明之偽禁藥品務必小心謹慎。

LINE@服務啟用說明

近日妙利散facebook粉絲專頁,因遇到粉專功能失常之問題,暫時無法進行操作,因此會暫時停用一陣子,承蒙喜愛妙利散的粉絲的支持和關照,若有任何處方上或使用上之疑慮,可轉至LINE@與我們進行討論,我們會努力一一進行回覆。加入LINE@:https://lin.ee/RuxohDy

網路偽禁藥聲明

任何宣稱日本境內版之妙利散皆為偽禁藥,日本妙利散從未在網路上銷售妙利散,籲請社會大眾切勿購買來源不明之藥品。

偽禁藥網站多以日本原廠、正品來強調其正當性,部分網頁更盜用本公司企業及產品網站內容、甚至亦有真偽辨識的資訊,企圖以假亂真,取得閱聽人的信任,經查所有透過網站在台販售之所謂日本境內版妙利散均已證實是偽禁藥品。

妙利散反仿冒聲明

鑑於近日市面出現妙利散仿品,聲稱與妙利散相同菌株並模仿正品包裝,意圖混亂消費者。日本妙利散製藥之菌源菌株『CBM588』世界唯一,具專利商標,依照PICS GMP製程,製造原裝進口之高安全性藥品。

請輸入關鍵字,並按下「ENTER」搜索